close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Green Day


Summer has come and past,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Ring out the bells again,
Like we did when spring began,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Falling from the stars,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Becoming who we are,
As my memory rests,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季末時聽,寂寞時聽。我一點也不憂鬱,而是有點想念,想念那些曾經以為是永遠不變的下午。

那些總是天氣很好的下午,黃色的陽光斜斜的曬在二樓走廊,我們晾在欄杆上想像自己哪天可以跳過去抱住椰子樹幹,想像人在樹與走廊間一米寬的距離騰空的樣子。我等待可以預見的離別,一大段時日拿來等待,以致分離那時我沒有發出一點掙扎。

假裝那些金黃色的下午很漫長,我假裝日子會這樣子過下去,很久很久。然後我浪費的拿那些時間上一週34堂課、彈琴、發呆、看樓下那看不懂的連續劇或耍些小心機,雖然後來事情都糊裡糊塗離去了;我順著潮流的拿那些時間以為自己是文藝女青,看傷咖,喝濃縮,寫些風花雪月的以防自己忘記今天跌倒幾次。


我看不見在每年夏天之後除了分離還有什麼別的,年年我們漸漸離散。那時候我不愛誰,反正世界隨時會崩潰,隨時我們都要收好精神的細軟進入集中營,或是我們已經在接受對於希望的桎梏,總之那時我不相信黃昏之後不是黑夜。

雖然現在我還是天天發呆曬太陽,但是不再花力氣作文藝女青;我忘記這世界可能很醜,很高興自己不重要。
而現在我還是在等,但我抬起腳步向前
遠方霧霧的消失點有點亮光,我向那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