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blogger之後和台灣的平台風波完全無干,Pixnet幾乎快被我遺忘了。
今天再用pixnet真是驚為天人~介面清晰,有我想要的功能(可以插入"繼續閱讀"和文章發表時間),oi,真是心動。不過狡兔要有三窟,不然會三哭,pixnet還是專司我這些紙紙本本吧。

十月特選
第一場雪


十一月特選
散步途中,晚秋院落。


聖誕節系列(GOD JUL 挪威文聖誕快樂)



從新光三越拍101,正好映上背後的特展海報。
代表台北的高樓,我覺得還是新光三越。101以世界最高建築為聞,但是只是後起之秀,沒有辦法取代新光三越在我心中的地位。

在沒有捷運的年代,雖然去台北算不上遠,但是也不免半小時車程。生在一個不愛都市的家庭,偶爾能去一趟台北,必定稍事裝扮,心理一面期待媽媽會恩准我吃一客冰淇淋或是垃圾飲料。那時候聽到去台北,就代表新公園,新光三越。天母的大葉百貨因為都是外婆帶我去,所以屬於天母,不歸在"台北"的範圍。

新光大樓的陰影撩過之處,就是我和男朋友閒暇探險之處:新公園裡面有台灣博物館,旁邊有公園號酸梅湯;撩過秩序自成的南陽街,有令人傾家蕩產的博漢區,什麼都有的後車站,最遠到一年四季都去的迪化街,九號水門。
到迪化街的區域,就又是外婆,媽媽,和我三代記憶交結,交換的地方。
又是另一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